无端荒唐

自冰冷处







早起发现电脑排版抽风,重发一下。






新是和兰确定交往关系的新

快是和青友达以上,但是到完结也不会满恋人的快

如果有平和出场同理

(除了工藤新一,没人能成功和青梅竹马在一起!)

虽然这个在一起没多久也崩了













3.

他们在安全屋里整理装备,经过没日没夜的争吵、计划制定和沙盘演练,每个人都在累倒呛的同时憋着一股气。赤井和降谷刚刚结束了第十四次交锋,话题是计划补给点的屋址,金发的三面间谍正冷着一张脸往袖口上装窃听器。


斯泰琳在里间不停地接打电话,工藤只感觉荒谬:难道每次FBI出任务,他们的长官都会像只护崽的老母鸡一样絮絮叨叨?




“当然不是,他们没那么闲,但这次牵扯到的利益相关方太多,不放心也正常。”





前组织成员悄无声息地来到他身边,她十分钟前恢复了十八岁的躯壳,身上裹着红色大衣。工藤只看了她一眼便快速地撇过头去。宫野不怀好意地冲他笑:“勾起了你什么美好的回忆吗?”


这女人!工藤咬牙切齿。










很多个十分钟前,在灰原哀服用临时解药之前,这个屋子里的特工、科学家、公安,这群菁英中的菁英,一致同意要把宫野志保打扮成普通女高中生的模样。


“上次行动恐怕已打草惊蛇,”降谷解释道:“不能指望他们看到Sherry的时候集体性眼疾发作,而琴酒简直是细节焦虑症重度患者。”


赤井也表示赞同,工藤怀疑在似乎永无休止的争锋相对之下,这个FBI其实一直和降谷零统一战线,只是这时候才露出他的真面目:“不错,朱蒂的衣服不行,没有一个十八岁女孩儿会穿这种制服,我们不能冒这种风险。所以,降谷君——“


他俩同时抬头,对视了一眼。像往常一样,工藤几乎能感受到目光相接处噼里啪啦的电光。而且,他有些惊恐地发现,他们又同时移开眼,目光意味深长,投射到自己身上。随后他们好像用脑电波进行了交流,赤井点头,缓步走开。


不会吧,高中生侦探迟钝地想,他们不会真的打算让他这样做吧,降谷家估计有三个衣柜,黑羽肯定也私藏了不少女装,这种事情,怎么看也轮不到他啊——


“在这个年纪,你是最出色的侦探,应该能猜到需要做什么。”安室透向他缓步走来,脸上挂着蜜糖般漂亮的微笑,就像他袒露身份之前,经常对江户川露出的那种“你看我像不像好人”的笑容。工藤瞳孔地震,寒毛直竖,甩头摇手连连后退。


我真的不想知道啊!他痛苦地想,对不起,我不是,我不配。


“非得这样吗?”他挣扎了一下,“这,虽然可以,但降谷先生应该很容易弄到吧,好像也没必要···而且我来这里之前忘了告诉她,回去之后她绝对要生气······”


闻言,正在低声吩咐卡迈尔的赤井也回过头来,他神色自若,工藤却从那双绿眼睛里看到了轻微的笑意,像一位兄长善意地嘲笑幼弟的孩子气,他看得实在分明,但是经过几天的头脑风暴,他都没力气对这个匪夷所思的计划生气了。


何况是对着这双眼睛呢。赤井的眼睛,世良的眼睛,玛丽的眼睛。


有些思绪在六月的光线里突如其来地出现。他想,如果你曾用目光千百次地描摹每一道上挑的纹路,或许还能看到另一个人的影子。


赤井有些疑惑地挑眉,黑发男孩像是和他刚认识,用一种全新的目光在他脸上逡巡。被同性直勾勾盯着的感觉并不太好,哪怕面前只算是个孩子。FBI探员摸摸脸,扭头求助性地去看旁边的人。


被晾在一边的降谷零:“……”


他好气又好笑,凑到男孩耳边嘀咕了几声。赤井看到,工藤一下从沙发上弹跳起来,离开的姿势几近逃跑。几秒后,他重重摔上门,把自己关进了屋里。


这处房产是铃木开发的,拿下多少也靠了工藤和二小姐千丝万缕的关系。铃木集团的财力体现在很多方面,赤井想。比如说,幸亏是在这里,在挤满了FBI,日本公安,CIA,民间人士的前提下,居然还有一间空屋子留给工藤逃避现实,还有一个降谷在门外不依不饶:“明天,大侦探,最迟明天!”


赤井又想:不愧是降谷零。


他忍了一下,忍了又忍,最终还是没按捺住冲动。他自信从工藤的反应就能推断个八九不离十,但依旧对降谷的原话感到好奇。或许说的是什么无关紧要,重点在降谷零本身。面对这个独立个体的行止,他承认这能激起他血液里的兴奋因子,那感觉就像第一次射中红白靶心,带着女孩在洛杉矶街头飙车,是吧台上的波本,杯中冰块在灯光下粼粼如宝石,又或者和某人在摩天轮上痛快淋漓地打一架,说起来那晚烟花真的很漂亮——


停,不能再想了。他觑到降谷对门板说话,大概在劝工藤出来。他笑声爽朗,大概率有心情给予一个回答。


赤井绕到他后面,装作不经意地开口:“你到底和他讲了什么啊?”


“嗯?”降谷奇怪地看他,像是一时间搞不懂问题的意义所在。就在赤井开始怀疑他是在酝酿一场辛辣的讽刺时,降谷招招手,示意他凑近:“我跟他说——”


如果好奇心是种热病,他大概早就罹患多年,无药可救了。赤井发现自己下意识地屏住呼吸,那片漂亮的唇形一动,音量极低:


“我告诉他,我家衣柜确实有女孩子的衣服,会来我家过夜的穿的,像这种——”降谷憋着笑,隐晦地打了几个手势。


他现在的笑容完全是小恶魔式的了。


“降谷君,你真是…”赤井一时词穷,“你等着吧,不到两天,全体zero组员都会知道你在衣柜里放情趣内衣,这谎言也太低级了。”


他才不信呢,波本这么说再正常不过,但面前这个是——至少此刻还是降谷零。


“好吧,”降谷眨眨眼,“我告诉他,我家衣柜放着贝尔摩德几件衣服,她偶尔会来过夜。我问他要让Sherry穿哪件?”


好吧,赤井想。不愧是降谷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工藤推门进去的时候,宫野刚套上一件红色大衣,正在系连衣帽左侧长长的丝带。


“兰小姐的衣品不错。”


听到这句赞美,工藤像被刺伤了一般,别开脸坚决不看她。他回来后就对着所有人摆脸色。也难怪,宫野想,被迫偷女装的经历,就连基德也会觉得不爽。


“喂,工藤,罪魁祸首们还在外间看你笑话呢,没必要冲我发火吧?”


黑发男生转过脸,脸上表情一览无遗,明明白白写着“你说谁是真正的罪魁祸首”,宫野只假装看不见,时隔多年穿上剪裁合当的品牌,她心情大好,此刻只想转个圈升入云天,“还算合适……工藤,真是你的幸运。“


“嗯?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和你家那位身材相仿,身高也差不了一英寸。”宫野眼里闪着戏谑的光。“从背影很难看出是谁了吧?如果你想以此解相思之苦,我还可以拉上兜帽······”


工藤的蓝眼睛就像个LED公屏,忠实投映着主人的怒气值。10%,40%,80%,即将加载成功——宫野憋着笑,贴着墙溜出去,把怒气满盈的工藤和女朋友的衣服关进屋里,任他无能狂怒。她看到赤井和降谷,这两个大忙人难得没在会议室唇枪舌战,估计今天消耗过度,双双瘫在沙发上。见宫野出来,赤井愣了一下,看上去欲言又止,反倒是降谷吹了声口哨,不带恶意的那种。


“那什么,”他探出半个身子,“这是工藤给你挑的?”


“不是。”宫野:“我随手拿的。”


这是实话,至少部分是实话,完整版应该是“我随手拿的从来没看毛利兰穿过的一件”。这件衣服要么最新,要么她最不喜欢穿,而如果宫野想尽可能推迟她发现的时间,完全值得冒险。她看着降谷,心道大概是赌错了:“怎么,有问题吗?”


降谷神色微妙,看起来真的有在努力组织语言。宫野素来对他没有多大兴趣,大部分时间里,她认可他的才干与素质,但如果说他和赤井同框出现,她基本会把降谷从画面里P掉。


正因如此,她现在更加纳闷。雪莉知道波本能在琴酒面前瞎扯十本《战争与和平》不打草稿,表情真挚,情感丰富,可一件帝丹女高中生的衣服就让他无法开口。她越想越害怕,如果降谷一直保持缄默,她就要开始怀疑它从安室的衣柜漂泊到这里,原本属于贝尔摩德了。


“嗯,是这样的,”最后是赤井打破了尴尬,“约莫半个月前,我和降谷去银座,刚好看到买下这件大衣。”


“他?”宫野敏锐地发现重点。


“没错,是工藤。”赤井秀一把帽子捋下来,露出一双草木氤氲的雾气一样的眼睛。“所以说。”


半个月前,五月中下旬。


所以说,她错的一塌糊涂,她忘了另一种可能性——它可能是毛利兰舍不得平日穿的。








这件红色大衣根本就是工藤送给毛利的生日礼物!










宫野张了张口,悲惨地发现自己无话可说,只好悻悻闭嘴。眼前两个人的表情像是在说“真他妈离谱我都替你尴尬”,宫野低下头,开始解帽檐的丝带。她现在就像穿了件苦行衣,下面藏着荆条,时刻抽打着她的脊梁。


绝对不能再穿了,她想,立刻,马上,赶紧脱掉。如果有必要,应该去跟工藤道个歉,这真的是一个该死的巧合……


真可惜,她还挺喜欢这件大衣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如果在这个地方,插一支小队随机应变,或许还能争取到一定的时间…”


降谷嚯地站起来,绀紫的眼睛一片冰凉,周身辐射着熊熊怒火。旁边的风间扯了扯他的袖子,他也不为所动:“你有没有点常识?这是在日本,兵力从哪里调?从ABC哪个入口进?一旦出现事故,我们的人向哪里撤退?你有没有考虑过?赤井秀一,赌上所有人的性命,就为了那点微乎其微的可能性,我绝对不可能同意。”


“归根结底,现在遇到的一切问题还是因为行动的不合法性(“是保密性!”降谷冲他嚷嚷),就这个事,我以为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。”


降谷看起来彻底被激怒了:“那你也应当知道这绝对审批不下来!”


又炸了——会议室左半边的人赶紧把赤井拖出去,右半边眼疾手快地收拾好桌上的机密档案,以免被降谷的怒气所波及。其余人缩在后边的座椅里瑟瑟发抖,交头接耳:啊,有点冷;是的呢,空调开大了;前辈看起来好可怕;果然还是别让他俩碰面的好吧……


在冻死人的氛围中,黑羽快斗小心翼翼地举起一只手,“抱歉…其实关于这个,我可以……”


降谷瞪了他一眼,黑羽立刻焉了,可怜兮兮地去拽工藤的衬衫下摆,玩他的纽扣。


工藤顶着一众警察八卦的目光,压低声线:“老实点!我知道你想扮基德吸引火力,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场合,下会后我陪你去说,你想当着这么多警察的面暴露身份吗?”


“不是这个,是另外一个,”黑羽心不在焉地回答,在文件下面勾他的小指,工藤一突一突地头疼,感觉周围的视线快把他点着了。“这次行动没办法向上级汇报,所以怎么应付当地警署是个问题,对吧?”


“你能不能把手拿开……对啊,有什么高见?”


“有是有,但这个只适合你说。”黑羽附在他耳边说了一个名字,远看仿佛在亲吻他的耳垂,工藤还没反应过来,便对上降谷饶有兴趣的目光。


公安长官笑吟吟地打趣道:“先生们,收敛点。”


边上响起一阵善意的哄笑,工藤如坐针毡,更兼有个黑羽摇着他的胳膊,嗓音甜腻腻:“新一,你再不说,我就替你说了哦?”


黑羽快斗!!!


工藤狠狠剜了他一眼,对方笑得肆无忌惮。由于宛如双生的长相,大部分时间里其他人只能靠发型区分他俩,但黑羽笑起来唇边有浅浅的梨涡,还有一双小虎牙,看起来还是国中生的年纪。


这实在是拒绝不了。


他认命地叹口气,举手投降:“降谷先生,我确实有一个想法。”


降谷直起身,胸前的樱花警章熠熠生辉:“愿闻其详。”















4.


“所以你真的有把握说动白马总监?”降谷把抱着胳膊,他看起来一脸怀疑,“我不想质疑你和白马公子的情谊,但我曾认识总监,他声望远播,也极有能力,但有时候——恕我冒昧——未免有些优柔保守。”


工藤新一面不改色:“请相信我的能力。我信任他,就像信任服部平次一样。只要联系上探,我就有办法让他借人。”


开什么玩笑!他和白马探根本不熟啊!


当然,他知道黑羽认识,黑羽谈起过那位对手,用的是调笑的语气,不经意间会流露出熟稔与亲昵,像是在谈家养的蓝眼睛纯种猫。猫都是会挠人的,工藤想,希望接下来的行动中,那只猫能多挖黑羽几爪子。


这时候一只手戳戳他的背,黑羽快斗小声说:“你认识白马探吗?”


工藤新一身子微微前倾,正聚精会神地听上头那个姓松田的警官说话,闻言敷衍地点两遍头。第一遍是肯定,那第二遍——黑羽又捏他后颈:“点头之交也是交啊。说说看,怎么交的?”


这一次他指了指大门,语焉不详,有意让黑羽消停一会儿。


他低估了怪盗基德传闻中400+的智商。五分钟后,魔爪又伸了过去,“通过铃木家那个千金引荐?啊,是了,像你们这种少爷小姐,在哪次舞会上认识,也实属正常……”


工藤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一下,然后他警告地看了黑羽一眼,在颈侧比了个威胁的手势。降谷和赤井看过来了,他们居然在谈话,他们声音为什么不能小一点?为什么非要保持一个不大不小刚好飘进他耳朵里的音量?


降谷:“抛弃女友什么的,很难想象是工藤君干的,我还以为全屋只有你适合做这种事情呢。”


赤井:“这是偏见,你得承认那小子很优秀。其实我觉得黑羽快斗君也不错,你看呢?”


降谷:“但他们未免也太像了!恋爱期最怕的就是失去新鲜感,他们看着自己的脸不会腻吗?”


工藤看看见明明知情假装不知情的FBI搜查官和日本公安,迎接全屋社畜谴责渣男目光的洗礼,感觉自己处在爆炸的边缘。他自认脾气没有多好,而十七年严格的教养也岌岌可危。偏偏黑羽无知无觉地凑过来,小声说:“我突然想起白马回伦敦了,我也没存他号码,你能联系上他吗?还有,已经七点了,会议什么时候开完啊?”


工藤新一在许多方面都不同于常人,这意思是他仅仅十七岁,却掌握射击、拆弹、驾驶等不属于日本高中范畴的技能;这说明他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能保持头脑清醒,处理好小行星带般环绕的affairs;同样,这也意味着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他情绪失控,所以现在的情况实属罕见——


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他猛地转身,姿态宛如一只攫食的猛兽,眼神亮的可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他单手搂住黑羽快斗的腰,额头贴着他的额头,笑容宠溺,语气甜蜜:“亲爱的,你已经饿了吗?不要心急,再等等我好不好?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黑羽快斗落荒而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BC.



工藤:直男相互恶心,你以为我怕你(doge)


赤井秀一早年珍贵影像材料共享: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